《西藏民族学院学报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陕西省档案馆与西北大学、西藏民族学院正式签

 
来源: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5
 
7月4日下午,省档案馆会议室内气氛热烈。陕西省档案馆与西北大学、西藏民族学院共建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”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。双方承诺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,充分利用档案资源,不断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,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历史的了解、对祖国的感情。 资政育人是档案的基本职能之一,陕西省档案馆此次与西北大学、西藏民族学院的共建合作活动是档案资政育人功能的最好诠释。近年来,档案馆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档案文献(图片)展,旨在“传承中华文明,提高人文素养,弘扬爱国主义”,充分利用丰富馆藏档案所折射出的民族文化和民族感情,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。据了解,省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自1996年开始,并于2004年正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纳入工作范围之内。通过多年来与多所大中专院校、中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活动,省档案局(馆)的教育职能得到了延伸,档案的教育意义得到了体现。 仪式结束后,西北大学和西藏民族学院的师生们参观了“红星照耀中国——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”档案图片展。 7月4日下午,省档案馆会议室内气氛热烈。陕西省档案馆与西北大学、西藏民族学院共建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”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。双方承诺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,充分利用档案资源,不断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,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历史的了解、对祖国的感情。资政育人是档案的基本职能之一,陕西省档案馆此次与西北大学、西藏民族学院的共建合作活动是档案资政育人功能的最好诠释。近年来,档案馆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档案文献(图片)展,旨在“传承中华文明,提高人文素养,弘扬爱国主义”,充分利用丰富馆藏档案所折射出的民族文化和民族感情,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。据了解,省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自1996年开始,并于2004年正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纳入工作范围之内。通过多年来与多所大中专院校、中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活动,省档案局(馆)的教育职能得到了延伸,档案的教育意义得到了体现。仪式结束后,西北大学和西藏民族学院的师生们参观了“红星照耀中国——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”档案图片展。

文章来源: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网址: http://xcmzxyxb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4762.shtml


上一篇: 遵循教育规律 培育民族英才——记西藏民族学院
下一篇: 无机化工论文_空心NiCo_(2)S_(4)纳米球助催化剂担载ZnIn_(2)S_(4)纳米片用于可见光催化制氢(英文)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西藏民族学院学报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